close
 

 

晚上騎車送女兒去同學家寫功課,才發現背心外套太早洗了,居然覺得「寒冷」,已經3月天,算是春天。出門還是需要圍巾和厚外套。

 

這陣子情緒起伏很大,無法像以前一樣在電腦桌前久坐,對每天例行的拜訪回應也覺得有些興趣索然,聽說換季時容易多愁善感,可這「多愁善感」4個字,應該是無法與我劃上等號,小兒小女的傷春情懷也已離我很遙遠,該說是老嫗憂鬱症發作吧!呵呵~~

 

最近看李玉剛的「四美圖」,想到四美有一美是虛構的,只剩三美,楊貴妃一直依靠男人,最後男人為了「顧全大局」,選擇犧牲「最愛的女人」,落個賜死馬嵬坡的下場,常恨歌裡說皇帝一直念念不忘楊貴妃,下半輩子在悲苦中度過,可能嗎?後宮一直都有新人,皇帝可能偶而想起,然後慶幸死個女人,就可以保住自己的皇位及國家吧!

 

西施,據說是心愛的男人送到吳國的,一直不懂,西施真這麼美,小心眼的句踐為什麼沒想過佔為己有。

 

從小一直被灌輸王昭君很可憐,現在想來,說這話的應該是男人吧!既然在中土得不到幸福,有機會以公主的身份嫁入豪門,就賭賭看,很幸運前後兩任老公都很愛她,家庭和樂。她該是幸福的吧!

 

想起紅樓夢的探春,也是一樣以公主名義遠嫁,對她來說,離開令她不堪的家人,應該就是件很快樂的事,而未來是充滿希望的。

 

至於遠嫁,古時候的女人,不都是遠嫁嗎?即使不是,應該也無法像婚前經常與兒時玩伴,家人相聚。

 

本來有申請外勞,第一個,因為公公晚上不睡覺,白天醒著時一直罵人,外勞睡眠不足,受不了。3天就辭職。

 

2個,公公很喜歡她,一直吵著說要出門提錢買東西送外勞,我推說沒交通工具,要等兒子下班才能載他出門,結果被很多字的國罵罵了一下午,公公氣到拍桌子,拿柺杖不停敲地板,愛情的錯覺,腎上腺素上升,讓本來懶懶的靠著椅子不想動的人,下午椅子幾乎坐不住,一直走來走來去想出門。可憐的外勞,只好一直扶著體重不輕的公公在家裡到處走。公公走累了,終於坐下來,居然打電話給2哥,邊哭邊說我虐待他,他尿急,我不讓他上廁所。好笑的是,打電話前幾分鐘,他才去廁所兩次。

 

我沒生氣,只是抱著看戲的心情,看公公耍寶。

 

晚上老公回家,我說被罵了一下午,還以為會得到一句安慰的話,結果什麼都沒有。這時開始生氣了,氣老公不體貼,氣2哥打電話請他下樓幫忙安撫他爸爸,他只丟下一句,「我能怎麼辦?」就掛電話。氣一票人屁股黏在椅子上,坐著等吃,怎麼我才像外勞,做一堆事還挨罵。沒吃晚餐就跑去睡覺。早上起床,外勞說公公整晚沒睡,我要她現在趕快去睡,早餐我煮就好。

 

中午才知道外勞又辭職了,公公要送去安養院。外勞說如果回鄉下照顧公公她願意,不願意在台中照顧。問原因,她什麼都沒說,只說家裡有個小姐?,我怎麼了?她只負責陪公公看電視,扶公公走路,什麼家事都是我做。怎麼說成像是我在虐待她。

 

老公說應該是因為在家裡我盯著她不能偷懶,去鄉下,只要把公公丟在床上,她就可以偷懶。

 

公公只在安養院呆不到4小時,晚上安養院打電話給大哥,說公公一直吵鬧,其他人無法睡覺。請大哥把公公帶回家。

 

老公又說話了。要接回來照顧。這次他不上班,專心在家照顧公公。我樂得輕鬆。也讓他體會,這不是孝不孝順的問題,而是能力作不到的事,是勉強不來的。

 

果然,父子一直吵架,吵到老公說只能照顧到月底,之後的事,兩個哥哥自己想辦法。

 

我笑老公,:「你不是說老爸老人癡呆,他要念要罵都當沒聽到,不要理他就好。怎麼你那麼生氣。」

 

 

現在老公的想法是,找到新的外勞,送公公回鄉下,像以前一樣,讓外勞負責照顧公公。這時我才提昨天下午公公一直吵著要提錢買東西送外勞的事,提醒如果決定讓公公回鄉下,錢的問題是不是要先考慮該怎麼處理。

 

 

很奇怪,沒有外勞,公公晚上睡覺也不會鬧了,前幾天,不是敲牆壁,就是拿柺杖敲地板,敲床。這兩天,好安靜。不要鬧就好,我撐到天亮,天亮之後就是老公的事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酷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