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發現這篇,過年前寫的,居然放到忘記了

Photobucket

年關將近,突然想起年輕時遇過的一些事,雖然年代久遠, 當時的畫面及感覺,仍深深印在心裡,趁還記得時記錄下來。

 

幼稚園讀的是公路局附設幼稚園。

 

L型中間是水泥地操場,右邊是教室,前方是遊戲區,

 

記得只有3間教室。小班教室前有一大排的夾竹桃,中班前有溜滑梯,溜滑梯是我最常排隊的遊樂設施,因為只有它最和平,不用搶,排隊就能玩。

 

遊戲區裡裡頭有蹺翹版,一排鞦韆,會轉的地球。。。其他的不記得了。

 

我好像常常搶不到鞦韆,一直到現在,到了公園,也常常是看別人玩的份。

 

不喜歡玩「會轉的地球」,好幾次都轉到頭暈。蹲在地上吐了。

 

 

當時上學搭的是交通車。

 

每天早上,會有一群孩子在公路局總站等交通車,

 

我是孩子王,記得有個胖胖的小男生,他比較晚到,來時我們這些孩子已經玩開了,

 

我常常會帶著一群孩子,對著他唱:「大鼓呆,炒韭菜,冷冷我不愛,燒燒一碗來。」

 

唱著唱著,小胖子哭了,這遊戲就結束了。

 

其實當時我聽不懂台語,好多年後我才知道歌詞的意思,

 

有時想到那小男生,會覺得不好意思,以現在的說法,這算是霸凌吧!

 

可是印象中,也常常會和那胖小子一起玩。也許他只是不喜歡人家笑他胖吧!




在幼稚園有件事,直到現在印象仍然很深刻,

 

應該是大班時,睡午覺時,常常睡不著,趴在桌上,一下子看同學睡覺的樣子,一下看著操場的方向,

 

這時,總會有3個媽媽提著菜籃,站在操場的籃球框下聊天,因為距離遠,說什麼聽不清楚。

 

身影模模糊糊的,像是隔著水看到的影像,衣服的顏色每天都一樣,桃紅,紅色,深粉紅色。

 

當時一直以為是附近的媽媽,買菜後站在那裡聊天。

 



托兒所在旗津,每天搭交通車,感覺上都要坐好久,因為要繞來繞去接小朋友,

 

我好喜歡搭車,喜歡看風景,而童年時光就在交通車來來往往中流逝了,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酷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