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  闇黑時代來臨,光明四處逃竄~

 

    自由自在的日子即將結束,倒楣的話,39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出去玩。 

    昨天老公和她的兄弟姊妹一番電話長談,做了決定之後來問我的意見,明天要把公公從鄉下接來家裡住,問我的意見? 

    電話裡都說到要借車回鄉下搬床,這算是問我的意見嗎? 

 

    說大哥家爬樓梯不方便,說二哥家沒多餘的房間,又說如果不接來一起住,良心上過不去,,真好笑,你們什麼時候,當我是一家人了?怎麼這時候道德良心的擔子全往我頭上壓?

 

    打從一嫁進來,你們就處心積慮要把老人家丟給我,當時說我收入低,(當然領月薪是比不老闆、老闆娘有面子,可以名正言順的說忙,沒空),賺那麼少錢不如不要上班,應該回鄉下孝順公婆。

 

    要嘛他們搬來,我照樣上班,了不起供3餐,OK沒意見

    要我不賺錢?沒存款?老了,誰養我?

    還好公婆不肯離開鄉下,眼看威脅、恐嚇、溫柔攻勢我都不理,大姑、小姑也只好不了了之。

 


    921地震之前公婆出車禍住院,921時公婆在醫院搖到差點嚇暈,兩個兒子家裡不敢住,都搬回鄉下,名為照顧兩老,實際上是逃難。照顧當然是我和二嫂的事。

    不到一個月,二嫂藉著小孩要讀書,一家人逃回台中。

    照顧兩老成了我一個人的事,我雖然不會和老人家聊天,但自認拍馬屁,撒嬌,裝傻的功夫不差,可是得到的是,人前誇我好,卻每晚用怕我聽不到的聲音,大聲對女兒哭訴,說我故意煮很難吃的飯菜,虐待老人家。 

    既然不喜歡,為什麼當面不說,何必虛偽的說喜歡。最討厭背後耍陰的人。

    更好笑的是,每天做事的人,居然比不上一星期只回家半天的人。

    從此知道,這家人表面功夫作足就好,反正做得再好都是外姓人,(無意之中聽到的),真心誠意在這裡只會被當傻瓜。

 

 

    這次,終於趁了你們的心,拿孝順壓老公,老公再來壓我。

    其實,公婆把老公養大,是該感謝,所以基本禮貌、尊重我一樣不少,但不要跟我說要「孝」、「順」,這些為人子女的你們都做不到的事。 

    如果你們爸爸好相處,不會每次回鄉下都不歡而散,不會每次吃飯,都像在火藥庫一樣。

 

    3年前,只為了老公想要接他爸來住,就已經搞到我想離婚,女兒想離家出走。

    這次~

    盡量忍,希望不會有忍不下去的那天。

    誰叫我是「卒仔」,只會在這裡生悶氣。

 

    是否真要歷史重演,回到3年前,用玩遊戲發洩不滿,憋不住了才會進來部落格罵人。

 

    罵也罵過了,準備收拾房間吧! 

    明天以後,這裡再也不會有快樂的酷酷鴨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酷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