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女兒為了社團要開會的事很不愉快,因為臨時決定後天要開會,社長說她有事沒辦法去,要女兒去。

 

很不湊巧,那天女兒已經有約會,而且為了社團,這約會拒絕好幾次,女兒覺得再更改日期,對方會認為她不重視這朋友。

 

今晚社長一通訊息要女兒((女兒昰副社長))去開會,女兒說她也沒空~~

 

不能改期嗎?~~再延的話就改第2次了~~

 

很重要嗎?找別人代妳去~~社長沒辦法去嗎?那其他幹部呢?社長可以自己找人代替妳去嗎?~~

 

不是代替我是代替妳,我中午有事,你應該自己找人而不是找我幫妳吧!~~(((之後開始兩方口氣都不好~~

 

最後--女兒:你為甚麼不能自己問?~~我當然可以自己問,那如果每件是我都自己來,我還需要你們嗎?~~很抱歉

 

 


 



女兒問我要怎麼辦?

 

我的感覺是:不過昰社團,怎麼搞得像極權社會。社長不能去,應該是徵詢有其他人可以去嗎?怎麼會是指定女兒去,女兒不能去之後,變成責任全丟給女兒,指責女兒。

 

我說這不會是最後一次,依照社長的個性,她不想做的事,將來都會丟給妳,你考慮如果還想待在社團就聽社長的,去開會或找其他人去。

 

『我都問了,都沒人有空啊』

 

『如果不想繼續待在社團,要退幹。那你就告訴她你沒辦法,請她自己想辦法。』

 

『我已經想到會看到很多顧問(社團前幹部)的臉色,想到就害怕!』

 

『和社長相處一年或看顧問的臉色,自己選擇吧! 』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與人相處,應對進退,一直是我很弱的一環。這方面我真的不敢給太多意見。

 

以前在當麥當勞阿姨時,我上的是早班,加上六日,我一周上3~4天班。店裡有5個阿姨,每次店裡有店內參觀,生日餐會時,不是我的班,就算是晚上,也會被call到店裡,因為那個時段的阿姨當天不是家裡有事,就是生病。((也太湊巧了吧!

 

明明很不願意,還是拗不過長官,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代班。一直覺得人善被人欺,我就是太好說話,怕店經理難堪,結果吃力不討好的事全落到我身上。

 

現在我不希望女兒變成以前的我,希望她強悍一點,可是希望面面俱到的個性,又會跑出來提醒我,沒必要讓別人不好作事。

 

都說不要把自己做不到的事,強壓在孩子身上,強迫孩子做自己做不到得事。我這不就是在做這種事嗎?

 

真是好煩惱,又擔心女兒會不會因為這件事在學校被霸凌,希望只是我想太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晚上做了一件錯事,爸爸下班回到家,心想父女互動機會不多,平常總看母女兩人有說不完的話,老公孤單的作在一旁看電視,不知是不想還是插不近我們的話題。

 

今晚正好可以讓女兒對爸爸訴苦、撒嬌。誰知老公先是說手機字太小看不清楚,要女兒念給她聽,才聽前幾句,就開始批評社團根本不重要,影響功課,本末倒置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

 

事情沒聽完就主觀下定論,偏離主題,完全不想聽女兒說的話。

 

以後不會再找老公討論事情了,一點幫助都沒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酷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