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-01-06  

 


女兒一直說放假要去剪瀏海,今天,她決定試試自己剪。


晚上女兒問我該怎麼抓比例,


我一向都自己剪,上次才剪失敗,印象深的呢,馬上告訴她怎樣最正確。


剪完後雖然有些參差不齊,第一次嚐試,算不錯了。


女兒馬上提醒我,是第2次唷!


這才想起來,對唷!我還常拿這件事取笑女兒,怎麼就忘了。

 

 


應該是女兒幼稚園時,當時是農曆七月初一,


晚上在陽台晾衣服,想著老一輩說的鬼月晚上不要曬衣服,以及一堆傳說,


眼角瞄到陽台怎麼有甚麼東西被風吹的滾來滾去,


大近視又是晚上,陽台的燈不是很明亮,看不清是甚麼。


蹲下看仔細,昰頭髮,轉身一看,不只一坨,


當場頭皮發麻,不會吧!農曆七月第一天,就來這招,


可昰這屋子一直沒有甚麼不對的感覺啊!


〈以前當導遊還有藝工隊,常要在外地過夜,當時最怕的就是一進去全身不舒服的地方。〉


將陽台頭髮都掃乾淨,回房間,心裡還在想七月不能拜拜怎麼辦?


女兒咚咚咚的跑過來,拿下頭上戴的蕾絲髮帶,很不解的問我


:「媽媽,我想剪和你一樣的,為什麼不一樣。」


一看,女兒前面一大片頭髮被她貼頭皮剪掉,


看到寶貝這副醜樣,忍不住大笑,


應該是常看我自己剪瀏海,她覺得她也可以,


這小妞常跟著我DIY,幼稚園就會拿針線完成香包,


在安全的範圍內,我也讓她拿不是安全剪刀剪東西,


只是這次太那誇張了,才離開視線沒多久耶!幸好沒受傷。


再一次叮嚀寶貝,大人不在身邊時,小孩子不可以自己拿剪刀。

 

 

 

 

真有趣,我和女兒都在今天換臉書的大頭貼。


每次換大頭貼時,兩個人都會臭屁自己的照片最美。


老公早就習慣了,任由我們兩人吹牛,他看他的電視。

 

 

拼.jpg1  

 

 


好久沒下廚,今晚煮消夜,簡單的炒高麗菜、紅蘿蔔炒蛋、煎魚。


父女倆三兩下吃光光,直說還要吃,只好再炒第2次,還是一下子又吃光了。


我怎麼可以這麼棒!真是太優秀了。呵呵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酷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