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見與不見》

 

(原名:班紮古魯白瑪的沉默)—紮西拉姆·多多

 

 

你見,或者不見我

我就在那裏

不悲不喜

你念,或者不念我

情就在那裏

不來不去

你愛,或者不愛我

愛就在那裏

不增不減

你跟,或者不跟我

我的手就在你手裏

不舍不棄

來我的懷裏

或者

讓我住進你的心裏

默然 相愛

  寂靜 歡喜  

  

Photobucket

 

 

這首是電影電視中知名卻一直被誤讀為倉央嘉措的詩,因為這個美麗的誤會,進入倉央嘉措浪漫而孤獨的傳奇故事裡,

倉央嘉措(1683年3月1日-1706年11月15日),第六世達賴喇嘛,藏族著名詩人,法名:羅桑仁欽倉央嘉措,為歷代達賴喇嘛中最富傳奇色彩的人物。

讀著他一首一首的所謂情詩,想像300年前這位有點反叛的年輕人,在宗教與自由之間掙扎,最後成了政治的犧牲者。死時才24歲。

 

Photobucket

 

我問佛: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?   

佛曰:那只是曇花的一現,用來蒙蔽世俗的眼   

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   

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 

 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 

Photobucket

 

我問佛: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? 

 佛曰:這是一個婆娑世界,婆娑即遺憾 

 沒有遺憾,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 

 Photobucket

我問佛: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? 

 佛曰: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 

 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 

 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 

 不是疏忽錯過,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 

Photobucket

我問佛: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,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? 

 佛曰:留人間多少愛,迎浮世千重變 

 和有情人,做快樂事 

 別問是劫是緣 

Photobucket

我問佛: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? 

 佛曰:佛是過來人,人是未來佛,

佛把世間萬物分為十界:

,菩薩,聲聞,緣覺,,阿修羅,,畜生,餓鬼,地獄; 

 ,阿修羅,,畜生,餓鬼,地獄.為六道眾生; 

 六道眾生要經歷因果輪迴,從中體驗痛苦。 

 在體驗痛苦的過程中,

只有參透生命的真諦,才能得到永生。 

 

 

 

Photobucket 

 

 

 

瞇瞇浪漫框~~ 

 
人生就像一場戲 ...戲如人生.. 你喜不喜歡你的角色?
 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酷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