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下船,第 一個看到的就是要陪伴我們好幾天,每天載著我們東奔西跑的巴士車。

暈船暈到臉色好差,呵呵~

 

  

偷得浮生半日閒,

隊長特別安排一天早上沒有演出,帶著我們參觀燈塔,風好大,冷啊!

 

 

 

 在合照中看到小師弟,好可愛的一個小男生,做事認真脾氣又好,可惜退伍後,一次當替身的意外事件,從此站不起來,幸好後來從憂鬱症中走出來,只能說人生無常。

 

 

 

 在馬祖演出算累的,小島多,印象中會先到北竿,再繞到其他小島,最後才到南竿。

 

(東島戲院:晚上演出戲院的後台)

 

晚上睡覺的地方就在戲院旁邊,第一次進去時,就一直覺得有股霉味,沒啥人氣的感覺。可是聽說阿兵哥為了我們去,幾天前就開始打掃了,又聽說島上阿兵哥放假會住在這裡,也就放心了。

 

這次和他們聊天才知道,我們住得地方平常是沒人的,一年到頭,也只有藝工隊去時才會有人。難怪,一踏進去,即使是大白天,外頭太陽很大,也覺得不舒服。是荒廢太久的屋子特有的味道。

 

女隊員睡的房間有兩間,一間有四張雙層床,另一間是大通舖,也是上下兩層,本來因為床位不夠,安排我一個人睡上層,我膽子這麼小,說什麼都不肯,還好有兩三位學妹夠義氣,挪位子讓我睡,行李放上舖,解決了晚上睡覺的問題。

 

突然想起,每次出門,我好像都是睡上舖的那個,是因為我從不和人搶床位,有幾次明明下舖是我的,有人哭哭啼啼,我就讓位了,這種個性好像不太好,總覺得常常被人欺負。

 

 

這場小康,對象是已經四天沒睡,趕著水庫工程的兵,聽說因為島上太冷,這裡好多士兵穿長褲子之前,會先穿褲襪,說是保暖效果非常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只有在這裡,小康時居然會有人坐著睡著,盡量邀請全部的士兵都上來一起同歡,我們離開之後,他們又是要不眠不休的趕工。

 

 

和阿兵哥跳舞時發現幾乎每位耳朵都有凍傷,有點感動,一直覺得努力工作的背影是最帥的,而他們作的是為了讓島上的人有水喝,很偉大,不是嗎?

 

 


兩次馬祖行的照片都好少,上次電腦壞掉,將近一半的照片都不見了,好心疼!

 

1987年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酷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