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老公意外的超過凌晨12點還沒回家,打手機沒人接,

這不像老公的作風,不接手機應該是我的專利啊!

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得過去,漸漸開始擔心,

老公最近都會去朋友那喝酒,常常醉醺醺的回家。

擔心會是出車禍,所以手機才會沒人接嗎?

可是真的出車禍,手機一直響,旁邊應該有人接才對。

還是醉到睡在朋友家?那他朋友也該接電話呀!

 

居然會擔心老公,連我自己都好意外,

以為20幾年的夫妻,已經將對方當空氣了,

就是知道對方永遠都在,很安心,

但是不需要時時盯著,或慎重其事的供奉著。

 

和女兒聊天時常會說,爸爸應該是寂寞的,

假日寧願一個人去釣魚,也不願意帶我們兩人去走走;

我和女兒聊天時,老公永遠像個外人,自己默默的看電視;

女兒拿作業像爸爸撒嬌討鼓勵,老公總是說不夠好,還需努力。

 

剛剛突然想起,當初會看上不夠帥的老公,

就是因為談了那多場吵吵鬧鬧的戀愛,

遇到老公我才知道什麼是安全感,

才知道原來有一種愛是甚麼都不需要擔心的。

 

想起爸爸過世,我們在大門外守靈,

一天傍晚,老2說爸爸有話要告訴我們,

〈老2會通靈〉女兒女婿圍在棺材旁在棺材旁,

爸爸對我說老公愛我比我愛他多,還要我脾氣改一改。

 

電話終於接通了,喝醉了在車上睡覺。

是因為我不吵不鬧,老公才會著麼放心嗎?

還是老公本來就是這麼任性?

明明結婚了,還悠哉的過著單身時的生活,

假日一定要去釣魚,以前是晚上去打麻將,現在是喝酒。

 

常常會懷疑,人到底為什麼要結婚?一個人自由自在多好。

如果當初不管老媽的疲勞轟炸,堅持不結婚,現在會更快樂嗎?

不想了,老公耍賴不去上班,女兒抱怨沒衣服穿,貓咪喵喵叫個不停。

等會逃難去,找個地方喝咖啡,也讓耳根清靜些。

那隻貓真的好吵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酷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