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現在,有人正在我的耳邊,詛咒我不得善終。

呵呵~~沒聽過禍害遺千年嗎?要我的命,談何容易。

 

想起「地獄少女」,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因這種情形枉死,墮入永世不得超生的地獄?

 

一邊聽音樂,一邊打電腦,轉移注意力,還可以訓練一心數用。

 

就把碎碎唸當成電視的自言自語,只挑我想聽的,適時的附和幾句。

 

半小時過了,只打這麼一點點,看來,平心靜氣,還是沒我想像的容易。

 

詛咒變成抱怨,現在換成抱怨兒子不孝。還是一樣,適當時回應一下。

 

昨晚一夜沒睡,公公很難得早上六點多久就起床,(前幾天都睡到中午)

 

撐到現在,說實在的有點累了。

 

老公躺在房間不敢起床,二哥「神隱」,打電話永遠找不到人,

 

明明就住在樓上,卻很神奇的,只有他老爸睡著時才會出現。

 

看來只剩神通廣大、黑暗中的英雄、能隨時變身的酷酷鴨小班。呵呵~~

 

 

【不只是老番癲--談老人癡呆症的精神問題】 
馬偕紀念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孫藝文

癡呆症有許多病因,但以老人癡呆症及血管性癡呆症佔絕大多數。當人變老,得到癡呆的危險也跟著升高,在智力及認知能力減退後,即會導致對現實的誤判、失定向感、混亂和嚴重的記憶障礙。這些障礙及症狀使得他們沒有能力自我掌控,造成或加重行為問題。尤其老年人如果視力或聽力不好,加上嗅覺或觸覺也不靈的話,更易訊息統合失誤而造成誤會、衝突。許多藥物也會造成精神障礙,不適老年人服用。   

研究發現老人癡呆症會有明顯的人格變化,特別是變得很被動、易激躁、或過度的自我中心。此外,精神病症狀在輕度癡呆有25%的發生率,隨著病情變化,在重度癡呆其發生率更近五成。有學者推論,越早出現精神症狀即代表其癡呆會越快惡化;可能是越早期發生精神病,代表著患者腦部的認知及判斷能力已經受損了,所以會退化得更快。   

精神症狀的呈現是很多樣化的,有一研究評估百餘位老人癡呆症患者,發現55%有精神症狀;其中的62%只有一種症狀,27%有二種症狀。症狀大致上歸納為三類:偏執妄想、錯認症候群、和幻覺等。  

最讓家人或照顧者受不了的是睡眠異常障礙,患者日夜顛倒,白天熟睡、但夜間睡眠片段、淺眠易醒;家人短期間就累倒了。安眠藥可能反而幫倒忙。

 

 

 

看來,公公目前的症狀,不算太嚴重,可是可能會越來越嚴重。

之前聽說失智症,記憶力會停留在某個階段,看來公公停留的階段是不開心的。

 

以前,看到所謂的「瘋子」時,想到他們鎖在某一段記憶裡走不出去。

心想如果是在快樂國度裡,那麼是不是每天都很開心。

如果那個時空是悲傷,恐慌的,那不停重複的驚異人生,真的好可憐。

 

gif圖檔:2334792_182248097_1.gif

 

到現在還不能去睡覺,頭好暈啊!我已經24小時沒睡覺了。

拜託躲在樓上的兩兄弟快下來交接班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酷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