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靜物 

 


前幾天在臉書看到有人分享這句話,這兩天一直在想,是怎樣的人?在何種情境下才會有這種想法?


想起很久以前,有位尼姑,不堪久病折磨,自殺結束生命,當時還引起軒然大波,很多人批評尼姑怎麼可以自殺,當時還年輕,不懂不過是生病,為什麼會嚴重到放棄生命。



想到文天祥,在監獄裡,受盡折磨,他當時的想法,會不會就是「生又何歡,死又何懼」?



對多金、有權有勢的人來說,「生」應該是很快樂,「死」是很可怕的吧!


我呢?「生」當然是開心的,有個疼我的老公,可愛的女兒,可以遮風避雨的房子,還有一隻有點笨蛋但很可愛的貓,剛剛應該是那隻蟑螂跑出來了,「掗鄦」跳了起來,可能被嚇到了吧!現在掗鄦好專心在找那隻蟑螂。加油!媽咪靠你滅蟑唷!


又離題了,就在打完「了」字同時,蟑螂偷偷的跑到我腳下,哼哼,二話不說,白博士噴下去,現在屍體在我眼前,雞皮疙瘩起來啦!不舒服啊!



回歸正題,『生又何歡,死又何懼』,想了兩天,決定找出這兩句話出自哪裡,結果。。。




✿◕‿◕✿ ✿◕‿◕✿✿◕‿◕✿ ✿◕‿◕✿✿◕‿◕✿ ✿◕‿◕✿✿◕‿◕✿ ✿◕‿◕✿✿◕‿◕✿ ✿◕‿◕✿✿◕‿◕✿ ✿◕‿◕✿✿◕‿◕✿




......當此之際,明教和天鷹教教眾俱知今日大數已盡,眾教徒一齊掙紮爬起,除了身受重傷無法動彈者之外,各人盤膝而坐,雙手十指張開,舉在胸前,作火燄飛騰之狀,跟著楊逍念誦明教的經文:



「焚我殘軀,熊熊聖火。生亦何歡,死亦何苦?

為善除惡,惟光明故,喜樂悲愁,皆歸塵土。

憐我世人,憂患實多!憐我世人,憂患實多!」



明教自楊逍、韋一笑、說不得諸人以下,天鷹教自李天垣以下,直至廚工夫役,個個神態莊嚴,絲毫不以身死教滅為懼。




✿◕‿◕✿ ✿◕‿◕✿✿◕‿◕✿ ✿◕‿◕✿✿◕‿◕✿ ✿◕‿◕✿✿◕‿◕✿ ✿◕‿◕✿✿◕‿◕✿ ✿◕‿◕✿✿◕‿◕✿ ✿◕‿◕✿✿◕‿◕✿



搞了半天,原來只是金庸小說中的其中一小段,有種被呼攏的感覺。而且還記錯字,想了兩天,有點搞笑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酷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